扫雪义工队

禁止转载‖已封组

组里的大噶都是长得好看又会唱歌还写的一手好文的小姐姐

头像是槲老师家的猫猫cookie!

雨碎

作业—涂鸦

文/忘海 @观象台

中原中也X爱丽丝



雨滴是碎落的星星。

她如是地宣布着,小脸骄傲地仰着,片刻后又耸动双肩轻轻笑起来,像是因自己的想法而颇为得意。她拉着我的手,红皮鞋的鞋跟敲着瓷砖地面,每一下都清脆地响,像是要踩碎什么。

我一手拿着登机牌,一手拉着她,等着把我们的行李送上传动带。她坐在行李箱上旋转着手中的画笔,认真地说我要画一副速写,像是要做什么伟大的事业。她跳下箱子跺着鞋跟转圈,指着机场大厅的高高的穹顶说,把这些,都画在洁白的画纸上 。我看着她涂鸦,线条歪歪扭扭像丑陋的游行。明黄色利落地划下顶端的弧线,本该是千万盏灯的地方被她画成了星星,却以暗红勾边灰黑填充内里。我问她为什么这么画,她眯着眼笑指指窗外,说,中也,下雨了呀。

我恍然想起她刚刚的话。我说,他们死掉了吗?她认真地说,是将要。我开玩笑地问,是谁要杀了他们呢?她的红眸中清澈地映出我的模样,回答,是你呀,中也。

我怔怔地盯着她,我们此行,是去使星辰陨落的么?

我这辈子看了多少场雨,又杀了多少星星呢?

那些星星的哀魂在我沾满鲜血的刀尖上徘徊,安宁圣洁得如同天使。他们破碎成雨滴,又倒流回地面洗刷我的余孽。我们干的行当,以硝烟使星辰陨落。她微笑着,手背在身后,两片唇轻启吐出星星的遗言。她问我,中也,你怕自己的星星碎成雨么?

我摇头。我的星星在我的眼里,他们碎不成雨。我不会流泪,我杀掉星星也不会对他们寄予怜悯。爱丽丝执起笔,在我的手背上仔细地画上一颗星星,边边角角有要碎落的迹象。她抬手,用沾着红色铅笔的手指抚我的眼角,甜甜地朝我笑着说,中也,你可要看好自己的星星哟。

我点头,帮她把行李箱抬上传送带,礼貌地朝服务人员笑了笑。

玻璃窗外,雨大概停了。或许我们下机的时候,又会再落起来罢。



FIN.

呜哇啊啊啊啊最近卡文不知道自己在写些什么。

星星是希望和生命,雨落是他们破碎,杀掉星星是黑手党杀人的行当,他们坐飞机是要去砍人。

最后再吸一遍中也和爱丽丝,写不出他们万分之一好呜呜呜。

评论

热度(3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